热点正文

特朗普谈拜登若当选美国总统 美经济会持续衰退

据白宫发布消息称,四年一度的美国大选将于11月3日开始,距离现在还不足3个月时间。而当前与美国现任总统有实力竞选的无疑是美前副总统拜登,两人也相继展开了激烈竞争。近日,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谈拜登若当选美国总统后果将是什么严重。

特朗普与拜登
特朗普与拜登

特朗普谈拜登若当选美国总统后果会非常严重,是传达怎样的信号?8月3日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写道:“纳斯达克最高纪录!如果‘瞌睡乔’(sleepyJoe,特朗普给拜登起的绰号)成为总统,一切都会崩溃,包括你的工作、股市和401k养老计划,甚至美国的经济也会出现问题。”

特朗普的这一番话无疑给美国三大股指大大支撑,当日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一早盘创出盘中历史最高纪录,创下了10927.56点。而据最新民调显示,目前拜登在美国支持率领先于特朗普,两人的支持率分别为49.4%和42%。

其实,特朗普的这番话还是有一定根据的。虽然目前特朗普在美国的口碑以及支持率不是很高,但这样的支持率对于中国来说那是不愿意看到的情况。因为在特朗普执政期间中美关系至少可以谈判,而拜登一旦当选对中国的制裁打压甚至会更严厉,而且还是在没有商量的余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