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基辛格预言特朗普 他可能会无意中终结一个时代

在外界看来,美国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依旧处在近乎失控的状态,作为总统的特朗普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在疫情爆发之初,他不仅没有及时制定有效的防疫措施,甚至还试图通过抹黑中国和世卫组织的方式来转移国内抗疫不力的困境。几年前,基辛格也是这样预言了特朗普,如今或将成为现实了。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几年前,美国著名外交家、国际问题专家,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在谈到特朗普的时候,表示当今世界秩序的确出现混乱,甚至动荡,而特朗普或将无意中终结一个时代。目前来看,基辛格当年的预言或许会成真了,专家预测2030年前后,中国有望反超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在疫情期间,随着美国经济走向衰退,以及中国经济继续维持平稳的增长,中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的时间或将进一步提前了。

在全球经济低迷的大环境下,IMF此前预测2020年美国经济将下滑6.6%,而中国成为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国家。美国商务部研究员表示,考虑到现在美国经济如此低迷,未来中国第二季度的经济产出很可能将会超过美国。在美国经济深陷泥潭的背景下,中国提前实现GDP反超美国的目标还是较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