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张文宏谈新疆乌鲁木齐疫情 预计什么时间结束?

近期,新疆发生新一波疫情,且乌鲁木齐是“重灾区”。据新疆卫健委官方网站8月8日通报,8月7日0-24时,新疆(含兵团)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25例,均在乌鲁木齐。外界好奇,张文宏是怎么谈新疆疫情的?预计该地疫情什么时间结束?

张文宏谈新疆疫情
张文宏谈新疆疫情

通报显示,截至8月7日24时,新疆(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640例(危重症10例、重症24例、重症转普通型2例),其中乌鲁木齐市637例、昌吉州1例(乌鲁木齐市输入病例)、喀什地区1例(乌鲁木齐市疫情关联病例)、兵团1例;尚有20325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8月7日0-24时,新疆(含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0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9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127例,其中乌鲁木齐市126例、昌吉州1例(乌鲁木齐市输入)。

早前,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谈及新疆疫情。他说,“我们目前所采取的快速反应、精准防控与动态清零的防控措施,已经能够保证当地在3-4周后基本恢复正常生活。”不过,新疆疫情何时结束暂未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