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美国进出口贸易暴跌 逆差扩大不可避免

2020年对于美国来说是很糟糕的一年,新冠疫情突袭让美国疫情严重衰退,受疫情影响美国进出口贸易暴跌,仅仅4月出口量减少25.2%。如今美国经济衰退的脚步加剧,看来,2020年特朗普的小目标要泡汤了。

美国贸易
美国贸易

美国商务部最近公布的4月份贸易统计数据显示,商品贸易逆差为718.37亿美元,比上个月增长8.8%。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美国4月出口下降25.2%,降至2009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进口下降13.6%,为2010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4月份,中国进口增长45.7%,达到352亿美元。对华出口93亿美元,同比增长28.8%,但同比下降8%。中美货物贸易逆差为260亿美元,比上个月增长52.8%。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已经肆虐美国,这种流行病对美国经济的影响是实实在在的,没有时滞,而且效果是“立竿见影的”。

企业的关闭已经停止了美国战车的前进,第一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负增长就是证明。工厂关闭,工人失业,失业人数激增,国际和国内需求疲软,赤字不可避免。特别是,随着中国生产活动的全面重启,对美国出口的增长是显而易见的,在当前的疫情形势下,特朗普对缩小对华贸易逆差的关注已经破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