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中美综合国力比较表 美媒:中国国际地位提升有原因的

自1978年实行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仅用几十年时间,就走过了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的现代化进程,不仅早在2010年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同时在军事、科技等其它领域均有了全面发展。近年来,关于中美实力之间的对比也是成为了大家关注的一大焦点,那么,中美综合国力最新比较表是怎样的呢?一起来看看。

美媒谈中国国际地位提升
美媒谈中国国际地位提升

此前美国有关媒体指出,中国国际地位的提升是有原因的。近年来,中国公民陆续被推荐担任联合国多个机构的负责人,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国作为一个崛起的大国,以及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应有的地位。另外,在此次新冠疫情期间,特朗普决定停止资助世卫组织显得小气消极、目光短浅。随着美国降低对世卫和其它联合国组织的参与度,意味着把更多地盘和影响力拱手让给中国

一直来说,经济都是评判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参考指标了。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GDP总量为14.363万亿美元,增速达到了6.1%。而美国2019年GDP总量为21.43万亿美元,增速是2.3%,有专家预测在2030年前后中国就有望超越美国成为第一大经济体了。此外,我国如今在军事、科技等方面均迎来了高速发展,和美国之间的差距逐渐缩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