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日媒惊叹中国北斗系统 这么强大太厉害了

最近中国的北斗系统在国际上引发很大的关注,日媒惊叹中国北斗系统很强大,日媒表示,中国的北斗卫星正在取代美国GPS的地位。目前有130个国家首都上空一天中可观测到的北斗卫星数量超过GPS。

中国北斗系统
中国北斗系统

中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规模已超过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GPS)。此外,支持中国卫星的智能手机和车载设备也在激增。长期以来,美国一直是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的领导者。相比之下,中国直到最近几年才进入人们的视野,仅在2000年发射了第一颗定位卫星。

《日本经济新闻》对美国卫星接收器公司Trimble的卫星轨道数据进行了统计,发现中国北斗卫星的快速增长非常明显。仅在2018年,就发射了18颗卫星,目前正在使用35颗北斗卫星,超过了31颗GPS卫星。此外,俄罗斯有24个,欧盟有22个。

根据该报告,在联合国的195个会员国中,有130个国家的首都上空的北斗卫星比GPS多,其中100个位于亚洲,非洲和其他地方。据报道,美国曾经利用GPS引领全球定位服务领域,而中国正在逐步获得美国的地位。报告还说,可以清楚地看到,中国在卫星领域已开始超过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