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美国政府邀请钟南山专家 谈及新冠后遗症他这样说

一场新冠疫情,让钟南山院士彻底名扬全世界,此前美国政府邀请钟南山专家赴美援助,不过钟老却毅然拒绝了,近日钟南山谈新冠后遗症又发表了一些看法,那么新冠后遗症到底有哪些呢?我们来看看钟南山院士是怎么说的。

美国疫情
美国疫情

目前,美国是疫情最严重的地区,美国政府此前邀请世界著名的医学专家来美国抗击疫情。特朗普曾表示,他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医务人员来美国,这不仅报酬丰厚,还包括发放绿卡!当然,中国国宝钟南山也受到了邀请。对于美国的邀请,钟南山以盛气凌人的口吻回应道:“我爱恨分明,我不同意”!钟南山的话短小精悍,既体现了鲜明的个性,又充分代表了我们的国格,德高望重!

钟南山谈COVID-19的后遗症

关于后遗症,钟南山回应说,我看到病人出院后恢复得很好,只要没有基础疾病,恢复得很快。即使有一些基本疾病,我看也比当时的非典要好。我见到的所有病人都恢复得很好,包括肺部。

在17年前的非典时期,一些病人在6个月到1年后仍然患有肺纤维化。COVID-19患者的肺纤维化不太严重,似乎是可逆的。我们检查了100多名病人的肺功能,但还没有恢复到正常水平,但似乎不会受到太大的损害,慢慢都会恢复,所以后遗症并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