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被贷款1200万事件后续追踪 难道是自导自演?

日前,成都程女士贷款时意外发现8年前“被贷款”1200万元,此事件在网上引发热议,网友们质疑涉事银行浦发银行存在违规行为。浦发银行对此高度重视,并且派人员对事件进行调查。7月30日,浦发银行透露,经鉴定确认1200万贷款字迹与程女士签名字迹一致

浦发银行被贷款事件
浦发银行被贷款事件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这份字迹鉴定结果,程女士不认可,称是单方面行为。另外涉事用款方公司股东也回应了这件事情,称程女士对于“1200万贷款”是知情的。如果事件真的像涉事用款方公司股东说的那样,程女士有可能“自导自演”。

法律专业人士认为,若“被贷款”一事纯属程女士恶意谎报构陷,银行合规没有问题,则程女士的行为无疑已经侵犯了浦发银行的名誉权,应承担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等侵权责任。如果情节严重,浦发银行可以追究程女士的刑事责任。最终结果怎样,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