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新冠抗体双阳是啥意思?这说明什么问题

在8月1日上午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大连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赵广东介绍,107例本地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中,目前出现抗体IgM/IgG双阳18人。外界好奇,新冠抗体双阳是啥意思?这说明什么问题?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新冠抗体双阳啥意思
新冠抗体双阳

病毒抗体检测是“过去时”的检测,人体感染病毒后会产生IgM或IgG抗体。当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时,IgM/IgG双阳提示近期感染,核酸结果是假阴性,结合CT诊断;或处于恢复期,IgM尚未消失。当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时,IgM/IgG双阳表明患者处于染症状期,或感染活跃期或再次复发感染

据悉,IgM、IgG是血清抗体检测的两个指标。新型冠状病毒特异性IgM抗体一般在感染初期产生,IgG则在感染的中后期产生。只是IgM阳性,提示为可能是新近感染新冠病毒;只是IgG抗体阳性,提示既往感染,但已恢复或体内病毒被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