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全球各国对北斗的评价 开启造福人类的新篇章

一直以来,美国GPS卫星定位系统处于绝对领先定位,可如今,美国的GPS地位将岌岌可危,因为中国研制的北斗将取代其地位。如今中国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那么全球各国对北斗的评价是怎样的?一起去看看吧。

中国北斗有多厉害
中国北斗有多厉害

中国北斗三号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掀开了北斗系统高质量服务全球、造福人类的新篇章。目前,北斗系统服务已经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用户突破一亿,日服务达两亿次,全世界一半以上的国家已经开始使用北斗系统。

日本媒体曾表示,中国的北斗将成为全球第一的卫星定位系统,现在已有200多个国家取代美国的GPS,相信未来一定会超越美国的GPS的。而美国空间与先进技术办公室副主任戴维·特纳高度评价了我国的北斗系统,并称其在壮大了世界卫星导航力量的同时,为全球用户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联合国外空司近日发来祝贺视频,肯定北斗系统对于推动全球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赞赏北斗系统在和平利用外太空、参与联合国空间活动国际合作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