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俄罗斯伊朗力挺中国 在这件事上态度明确

经过40多年的发展,如今的中国实力愈发强大,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国际地位也在不断提高。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的背景下,美国不择手段诬陷和制裁中国,最近美国强制关闭中国驻休斯敦领事馆的举动引起国际社会的轩然大波,在这件事上俄罗斯和伊朗力挺中国。

哪些国家力挺中国
哪些国家力挺中国

当前美国形势很严峻,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让美国经济遭受重创,可特朗普并没有采取任何有效措施予以解决,而是将矛头对准中国。美国为了对付中国可谓是用尽手段,甚至将俄罗斯拉拢到自己的联盟中,试图达到遏制中国发展的目的。

在新冠疫情爆发后,美国开始极力甩锅中国,更过分的是向中国提出索赔,不过却遭到俄罗斯的反对。早前美国想要召开G7峰会,但不打算邀请中国,俄罗斯方回应称,G7没有中国就没有意义,可见俄罗斯和中国的关系很好。日前,美国强制关闭中国驻休斯敦领事馆一事,俄罗斯和伊朗大力支持中国,并对特朗普表示严厉的谴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