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一人包机回中国治疗新冠的是谁?来看官方通报消息

日前,一则一人在加纳确诊新冠肺炎包机回中国治疗消息引发广泛关注。外界好奇,包机回国的是谁?费用要多少钱?据浙江省卫健委官微此前通报信息,此人是郑某某。而据媒体报道,郑某某是中加贸易商会会长。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人包机回中国的是谁
一人包机回中国

据浙江省卫健委7月12日通报,郑某某,男,45岁,在加纳经商。6月17日出现发热、咳嗽、胸闷、气急等症状,7月10日包机回国到达杭州市萧山国际机场,直接经120转运至杭州市西溪医院隔离治疗。通报指出,因患者独自医疗包机回国,相关工作人员已做好防护,国内无密切接触者。

而据媒体报道,郑某某是台州温岭人,中加贸易商会会长,住在加纳首都阿克拉,在西非很多国家都设立了贸易公司。确诊新冠肺炎后,郑某某的合作伙伴姜先生通过国内有关部门协调,通过SOS国际援助中心独自包机回国,费用为270万元人民币。其中,有100万是保险公司出的,因为郑某某之前购买了2580元一份的“疫情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