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钟南山院士怎么说新疆疫情 乌鲁木齐感染者源头引关注

近期,新疆发生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据新疆卫健委8月1日通报,7月31日0时至24时,新疆(含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例,均在乌鲁木齐市。外界好奇,钟南山院士怎么说新疆疫情?乌鲁木齐此波疫情的源头找到了没有?

钟南山院士说新疆
新疆疫情

通报称,截至7月31日24时,新疆(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547例(危重症5例、重症25例),其中乌鲁木齐市544例、喀什地区1例(乌鲁木齐市输入)、昌吉州1例(乌鲁木齐市输入)、兵团1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109例,其中乌鲁木齐市107例、兵团1例、昌吉州1例(乌鲁木齐市输入);尚有1454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7月15日0时至7月31日24时,累计治愈出院确诊病例16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6例,均在乌鲁木齐市。

梳理发现,钟南山院士暂未对新疆疫情发声。不过,张文宏、曾光等专家则对此提出了个人看法。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官方尚未通报乌鲁木齐疫情的源头。毕竟,疫情溯源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工作,需要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