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香港单日新增确诊121例 护士总工会就疫情发声

近期,香港爆发第三波疫情。与第一波、第二波相比,香港此波疫情“失控”了,连续多日新增确诊人数破百。据最新通报的数据,截至31日凌晨0时,香港新增12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面对疫情形势恶化,香港护士总工会罕见发声。

香港单日新增确诊121例
香港疫情

7月31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通报称,截至凌晨零时,香港新增确诊病例121例,是连续第十日单日新增破百,其中118例是本地感染;另有90余人病毒检测初步呈阳性,正等待复检。目前,香港累计确诊病例为3273例。对此,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给出了防疫建议:需要扩大检测、隔离感染者、严守社交距离。

疫情不断恶化之下,香港医疗机构面临巨大压力。7月30日,香港护士总工会发出紧急呼吁书,呼吁医护人员放下政见,接纳内地同行驰援。护士总工会还指出,内地同行驰援绝非与本地医护人员“抢饭碗”,呼吁大家通力合作,争取早日控制住此波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