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2020新疆8月出行和进疆规定 8月底能恢复正常吗

自7月15日新疆乌鲁木齐市报告出现本土确诊病例以来,为遏制疫情的进一步蔓延,当地的疫情防控措施也是更加严格了。目前,7月份即将结束了,那么,2020年8月份新疆出行以及进疆的最新规定是怎样的呢?在8月底的时候能够恢复正常吗?

新疆乌鲁木齐最新防疫规定
新疆乌鲁木齐最新防疫规定

在7月30日新疆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对来乌鲁木齐、返乌鲁木齐和离乌鲁木齐人员的管理措施做出调整,规定乌鲁木齐人员原则上非必要不出乌鲁木齐。目前,进入乌鲁木齐市需要查验近14日内外地所有来乌鲁木齐人员相关的健康码信息和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

如果是高风险地区人员进入乌鲁木齐市,必须要经过14天集中医学观察才能通行。如果是外地离开乌鲁木齐的人员,从7月17日起计算,停留满14天的外地人员,返回外地需要持新疆健康码(含乌鲁木齐畅行码)低风险或绿码和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阴性和抗体检测报告阴性。至于新疆其它市的防疫规定,还是要以当地政策为准,目前,还不能判断新疆在8月底的时候是否能全面恢复正常,还是要看疫情的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