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印度羡慕中国 放话称经济要超越我们

中国现在是世界第二经济体,拥有自己完整的工业体系,因此印度表示很羡慕中国,他们还叫嚣着经济会在短时间超越中国,那么印度经济现在真有这么强吗?以印度现在的实力想要超过中国恐怕是比较困难了。

印度
印度

在这段时间里,印度在国际上变得“出名”。国际媒体报道了印度经济的崛起,对印度经济的乐观正成为主要国际投资银行的关键词。高盛集团预测,从2016年到2018年,印度经济将超过中国,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国家。其他国家,如巴西、俄罗斯和南非没有印度快。

各种迹象和数据都显示出一个声音:印度经济已经崛起,并且将赶上中国。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印度经济真的会赶上中国吗?

事实上,印度著名智库地缘经济研究部主任阿克谢马瑟(马瑟)曾经对作者说:“印度GDP的快速增长现在看来毫无意义。”看看仍生活在贫民窟的数百万人。面对如此悬殊的贫富差距,7%的本地生产总值增长率、8%简直可以忽略不计。

印度2亿人口居住的贫民窟是印度发展的伤疤。然而,私有财产所有权、过早的政治民主化、种姓制度这已经被废除了很长时间,但仍然在现实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使印度几乎不可能治愈其伤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