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为什么老是海鲜市场发现疫情 专家给出这样的分析

最近辽宁省大连市爆发小规模疫情引起大家的关注,大连新增确诊病例中,大部分是大连凯洋海鲜公司的员工。这让人开始质疑,这次大连爆发疫情和海鲜有关,当初武汉爆发疫情和北京疫情也是和海鲜有关,为什么老是海鲜市场发现疫情?一起去看看专家是怎么分析的。

新冠疫情和海鲜市场有关
新冠疫情和海鲜市场有关

目前大连疫情已经扩散至5个省9个城市,北京出现1例关联病例。值得注意的是,大连疫情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北京新发地疫情有相似之处,均涉及海鲜市场。新冠疫情三次在海鲜市场爆发,本质上还是因为海鲜市场独特的环境为新冠病毒的存活和传播提供了温床。

近日,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北京疫情与海产品加工销售有关,而武汉当时的华南海鲜市场也是和海产品销售有关,如今大连疫情也是和海鲜有关。这三个地方爆发的新冠病毒都存在潮湿、低温环境,这类环境适合病毒存活,且不易灭活,造成传播风险。因此,无论在哪个地区,前往海鲜市场以及类似环境的场所一定要加强防护,从而遏制住疫情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