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90岁老人预言中美 美国独大时代正在结束

随着中美关系持续紧张,外界也关注着这两个世界大国有可能出现的结果。90岁高龄的美国著名中国问题专家傅高义对目前中美关系进行评价,他认为美国的独大时代正在结束,中国需要在国际上承担更多角色。此外,他还认为中美之间有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

中美之争
中美之争

傅高义认为,美国独大的“单极”时代正在结束,美国不可能像以前那样拥有巨大的影响力并领导全球所有事务。这就意味着,中国需要同美国和其他国家合作,为世界提供一个全面的新秩序。中美之间要共同建立一个新的国际秩序,这是中美领导人的共同责任。

在这个秩序中,世界不会被分为敌对的几块,因为这对所有国家来说都会是灾难,世界应该在一个整体架构中团结起来。傅高义认为,中美两国应该压制双方的超强民族主义情绪,不然事情会变得越来越危险。

傅高义认为,中国经济发展潜力非常大,未来中国经济有望超越美国,美国难以接受这点,但是我们需要慢慢接受。此外,他还认为台海问题有可能导致中美爆发军事冲突。若“台独”跨过红线,而北京又认为美国不会出兵援助,那么有可能爆发战争。而且由台海引发的冲突一旦升级,对全人类都会是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