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菲律宾强硬表态 请求中国优先考虑提供疫苗给他们

如今疫情肆虐全球,大家都很关注疫苗什么时候能上市,最近菲律宾强硬表态,希望中方考虑优先提供疫苗给他们,虽然菲律宾的疫情不是全球最严重的,但是也因疫情造成经济损失,再加上两国关系友好,所以优先提供疫苗给菲律宾也是无妨的。

疫苗
疫苗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当地时间27日表示,他已向我国发出了求救信号,并希望在中国上市新冠状疫苗后,将其优先给予菲律宾。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28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菲律宾是中国的友好邻邦,我们愿意在疫苗方面优先考虑菲律宾的需求。

迄今为止,菲律宾确诊病例的累计数量已达83673例。尽管它不是世界上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但菲律宾在疫情期间仍蒙受了沉重的损失,为了有效控制这一疫情,菲律宾封锁了该国所有地区,造成了严重的经济衰退。

中国的新冠疫苗可以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投入使用,中国现在已经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新冠疫苗生产车间。只要新冠状疫苗成功开发并正式投入生产过程,那么这个工厂就是全球第一个生产能力在1亿剂次的工厂。因此,除了菲律宾以外,巴西、阿联酋等国也纷纷开始寻求中国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