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王兴公开呛声淘宝 双方关系为何变紧张?

7月29日,有网友反映,在美团消费支付列表中,美团月付以及银行卡排前列,微信仍在支付列表中,唯独支付宝“消失不见”,后来有媒体证实美团的确对支付宝进行了“封杀”。7月30日,美团创始人王兴公开呛声淘宝,同时也回应了为何不支持支付宝。

美团不支持支付宝
美团不支持支付宝

王兴在饭否上回应“美团不支持支付宝”一事,称:“淘宝为什么还不支持微信支付?微信支付的活跃用户数比支付宝多,手续费也比支付宝低。”据悉,腾讯是美团第一大股东,而阿里巴巴旗下的饿了么则是美团竞争对手。

值得注意的是,面对王兴的质疑,饿了么官方晒截图做出回应,称饿了么不仅支持花呗、支付宝,还支持微信支付。更绝的是,截图中点了一份“鸡同鸭讲双人餐”,意有所指。

阿里巴巴曾是美团大股东,那时候腾讯还没入局。阿里巴巴想将美团纳入阿里系,不过王兴不肯这样做,最终双方在管理上存在较大矛盾,无奈分道扬镳。后来阿里巴巴联合蚂蚁金服全资收购饿了么,正式对美团发起总攻,如今美团封杀支付宝,这意味着双方竞争关系进一步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