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今日中美新消息 这个中国APP或被美国封禁

Tiktok(国际版抖音)在美国非常受欢迎,可以说这是在美国最受欢迎的中国APP。不过近日从美国那边传来一个不好的消息,美国政府已经对tiktok展开“国家安全”调查,这意味着接下来TikTok有可能要对美国市场说再见。

TikTok被美国打压
TikTok被美国打压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此前也释放了拟封禁TikTok的消息。蓬佩奥被问及是否禁止TikTok,他表示,“关于人们手机上的中国APP,我可以向你保证,劳拉,美国也会做好这件事。我不想抢在特朗普总统之前发表言论,但这是我们正在关注的事情。”

有外媒认为,鉴于目前中美关系愈发紧张,TikTok在美国被封禁可能性很大。目前,有不少外资对TikTok非常感兴趣,传闻红杉资本、大西洋资本集团等美国投资者要出资500亿美元收购TikTok,它们显然非常看好TikTok前景,不过字节跳动不见得肯售卖核心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