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备用金七天没还会怎么样? 用户会面临这后果

人急用钱的时候,即使是500元,也是一种救命钱。支付宝备用金,额度就是500元。本来,还500元很轻松的,可是有人还是还不上。那么,备用金七天没还会怎么样呢?无疑,用户不还的话,肯定会遭遇一些严重后果的。

支付宝备用金
支付宝备用金

查询资料所得,备用金是支付宝推出的一个借款功能,能提供为期七天最高额度5百元的短期小额贷款服务。有人用了备用金,会按时还款。但是,有人因为经济能力不足,导致没有钱还。其实,如果备用金不还的话,用户会面临一些严重后果。

小编了解所知,备用金超过7天不归还会产生以下后果:1、备用金、花呗、借呗等产品的使用都会被限制,直到结清备用金欠款为止;2、逾期后将按天收取罚息3、备用金逾期会直接降低芝麻分;4、备用金上传征信的规则,需要具体咨询客服,这说明产品已经对接人行征信系统,逾期或会影响征信

从上面内容就能看到,支付宝备用金可以免费使用7天,7天之后不还就开始产生利息。而且还会影响我们的支付宝芝麻信用。所以我们在使用支付宝备付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个问题,就是我们要及时的按时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