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新疆疫情3-4周能结束吗 美国是如何评价的?

近期,新疆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何时结束暂未可知。据新疆卫健委7月30日通报,7月29日,新疆新增本土96例(其中8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外界好奇,新疆疫情3-4周能结束吗?美国是如何评价新疆疫情防控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7月29日0时至24时,新疆(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6例(其中8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8例,均在乌鲁木齐市;新增治愈出院确诊病例4例,为乌鲁木齐市病例;危重症转重症1例、重症转普通型2例。

新疆疫情3-4周能结束吗
新疆疫情

截至7月29日24时,新疆(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414例(危重症2例、重症22例),其中乌鲁木齐市412例、喀什地区1例(乌鲁木齐市输入病例)、兵团1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143例,其中乌鲁木齐市140例、兵团1例、昌吉州2例(乌鲁木齐市输入);尚有1231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目前,舆论关注新疆疫情何时能结束?此前,张文宏说,从目前的经验来看,我们所采取的防控举措能够保证当地在3-4周后基本恢复正常生活。对于新疆疫情的防控,美国多家媒体发出这样的感叹:“中国正在做的事情是美国没有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