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多家银行暂停账户贵金属开仓交易 主要目的有这些

近段时间以来,贵金属资产市场可谓是全面开花了,在国际黄金、白银、铂金等价格接连创下新高的背景下,也进一步带动了有关资产价格的大涨。然而就在此时,银行方面却按下了“暂停键”,据悉,已有多家银行暂停账户贵金属开仓交易,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银行最新消息
银行最新消息

据有关报道显示,已有多家银行陆续宣布暂停账户铂金、钯金等开仓交易了。其中工商银行方面,从7月31日0:00起暂停账户铂金、账户钯金、账户贵金属指数全部产品的开仓交易。交通银行也是在7月22日上午9:00起暂停记账式铂金和记账式钯金的新开盘交易。

相关人士对此表示,银行方面此举是出于担忧贵金属价格波动带来的潜在风险,在前段时间发生轰动全国的“原油宝”事件之后,国内各银行对大宗商品及贵金属市场波动的反应更趋谨慎。但相关人士也指出,尽管贵金属短期会面临调整的压力,不过长期上涨的格局依旧是不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