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美国佩洛西说中国 在病毒源头上罕见“支持”中国

从疫情出现到现在,包括特朗普在内的多个美政客歪曲事实,将新冠病毒形容为“中国病毒”,又或者是“武汉病毒”。近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谈及到这件事情时罕见“支持”中国,称应该将新冠病毒称为“特朗普病毒”。

佩洛西
佩洛西

据美媒统计,在重启白宫疫情简报会这天,特朗普至少4次提到“中国病毒”,全然不理会世卫命名的“新冠病毒”。佩洛西同样没有好好称呼“新冠病毒”,不过她将新冠病毒称为“特朗普病毒”,看得出来她对特朗普非常不满。

据悉,佩洛西在接受采访时的原话是:“由于总统先生的不作为,才导致疫情在好转之前会变得更糟,很显然,现在它已经是‘特朗普病毒’了。”佩洛西此前对中国态度并不友好,但是此时此刻她没有攻击中国。

佩洛西认为,美国疫情严重与特朗普有很大关系。假如在疫情刚出现的时候,特朗普能起到领导作用,呼吁大家戴口罩以及保持社交距离,而不是经常举办竞选集会,那么美国疫情不会变成现在这样,现在也会有更多人支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