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英媒谈背弃中国代价 英国无法承担带来的严重后果

最近美国和中国的关系紧张,特朗普还主动说服其他国家站队,其中英国禁止使用华为5G就是政治影响的结果,然而英国政府的举动却并不明智。英媒谈背弃中国代价,英国无法承担与中国作对带来的严重后果,尤其是在全球经济低迷的环境下,英国不能自绝于中国。

英国国旗
英国国旗

2020年,是充满动荡的一年,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给每一个国家都造成了一定损失,因此国家政府在制定政策、举措时,更要努力权衡各方,争取最大的利益。就英国禁止华为5G背弃中国一事,很明显,英国政府的行为将会破坏已经建立好的中英关系。

中国是世界大型经济体,对全球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在疫情期间,中国的贡献更大,全球经济复苏也离不开中国。英国也是受疫情影响很大的国家,国内数以万计的人失去工作,社会经济陷入危机,如果此时与中国交恶,岂不是雪上加霜?英国无法承担与中国绝交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