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新冷战真的要来了吗? 为什么说美国必将破产

今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美国成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该国经济正在加速衰退,而美国的一些政客不断甩锅中国,甚至叫嚣全球各国抵制中国,被外界视为美国启动对华“新冷战”的宣言。中美关系正在恶化,“新冷战”真的要来了吗?为什么专家说美国必将破产?

中美关系引关注
中美关系引关注

“冷战”是指二战之后,美国和苏联为了争夺世界霸权,进行的一系列斗争,最后随着苏联解体而告终。对于“新冷战”是否真的要到来?这个具体答案,我们不得而知,不过却对当前经济造成巨大的影响,“冷战”对于世界经济的影响是弊大于利,大国间的博弈只会两败俱伤。

美国在应对疫情方面的表现让人感慨,特朗普想利用疫情来对中国下手,特朗普的种种行为是害怕被中国超越。现在的美国经济早已是百孔千疮,受疫情影响,美国损失更惨重,所以美国对中国进行各种打击,其实就是对中国发动一场“新冷战”。美国开启“新冷战”的图谋终究会被识破,跳得越高跌得会越惨,中国的崛起,美国的衰落趋势已经形成,最终美国一定会破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