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为何美国确诊病例那么多 疫情源头找到了没有?

近期,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仍在持续攀升,累计确诊病例达到436万例,预计在8月中旬,累计死亡病例将达17.5万例,并且从从目前的趋势来看,美国疫情仍没有出现拐点,那么为何美国确诊病例那么多?美国疫情源头找到了没有?

美国疫情
美国疫情

专家认为,美国确诊病例不断增多的原因有三点。第一是无视科学防疫建议,将疫情问题政治化,像福奇这样权威的传染病专家已经被边缘化。其次就是为了恢复经济而仓促复工,多个州疫情因出现反弹,目前至少11个州确诊病例超过10万。

最后,美国的医疗体系并没有想象中的强大,随着疫情的加剧,当地的医疗资源也开始紧张,在病毒检查方面,也缺乏一个全国性协调统一的检测机制。这三种因素之下,导致了美国疫情至今未能得到控制。

而在目前,关于新冠病毒的起源问题,仍是一个需要继续科学验证的问题,但在目前,科学界大多认同一个观点,就是新冠病毒是源于自然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