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下半年疫情还会复发吗 疫情能否在7月全部结束?

根据美国权威机构的最新统计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已经超过了1600万例,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持续蔓延中。近期,国内新疆乌鲁木齐和辽宁大连两地也是出现了局部疫情反扑,那么,下半年中国疫情还会复发吗?疫情能否在7月份全部结束?看看专家给出的回应。

吴尊友谈国内疫情走势
吴尊友谈国内疫情走势

前段时间,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尽管当前北京新发地疫情已经终止,但是受原因不明,以市场为主要发生地的疫情,以及境外疫情蔓延的双重夹击,未来我国国内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或将是常态

在钟南山、张文宏等专家看来,现如今中国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疫情防控体系,以及体制优势明显,在此情况下,中国下半年疫情基本上是不会出现二次复发的,未来即使有疫情发生,我们都有能力及时的控制。不过对于民众而言,仍需要清醒认识到,在全球疫情尚未宣告结束之前,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就会持续存在,因此在工作和生活中,仍需按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例如科学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通风消毒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