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最不怕美国的国家是谁 这几个国家很硬气

众所周知,美国是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有着世界上最先进的科学技术、经济基础和军事实力,经常对别的国家进行各种制裁。美国以自身利益至上为原则,不管哪个国家侵犯美国的利益,那么就会出手制裁,所以很多国家都很怕美国,不过也有国家不怕美国的,那么最不怕美国的国家是谁?

哪些国家不怕美国
哪些国家不怕美国

根据了解,最不怕美国的国家分别是:伊朗、委内瑞拉、俄罗斯、中国等。伊朗是第一个不怕美国的国家,伊朗在1979年彻底与美国闹掰了,多年来,美国不断加大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但是伊朗政府表现很硬气,曾多次公开与美国战斗到底。之后就是委内瑞拉,美国想要控制该国的经济命脉,最终委内瑞拉选择与美国断交。

俄罗斯是军事实力大国,当然并不怕美国,但是美国也不会蠢到直接与俄罗斯交锋,所以美国采取围堵和经济手段制裁。不过全世界真正意义上不害怕美国的国家,那就是中国,随着中国发展变得越来越强大起来,如今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美国的差距正在慢慢缩小,所以中国并不怕美国,而是选择反击,因此美国很害怕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