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英媒谈背弃中国代价 让中英脱离关系十分愚蠢

大家都知道,目前中国已逐渐崛起,但某些国家就开始嫉妒并打压中国,而美国就是最典型的例子,还意图拉帮结派来阻扰中国发展。据悉,英国在美国的鼓吹之下,已宣布暂停华为5G在该国建设。对此,英媒谈背弃中国代价,称这是十分愚蠢的。

英国背弃中国的代价
英国背弃中国的代价

近日,英国《金融时报》刊文称,英国承受不起自绝于中国的代价。英媒为什么会这样说,主要因为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国际经济的影响力非常大,而且中国的投资也给英国本土带来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对英国的经济发展好处较大。

除了《金融时报》刊文外,《每日电讯报》也表示英国承受不起背弃中国的代价。据统计,英国的第三大出口市场是中国。过去14年里,英国对中国的出口增长高达6倍之多,而且在2019年英国对中国的出口的商品总额也高达258亿英镑。英媒指出,在这样的背景下,英国背弃中国或将要承受巨大的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