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美国专家谈中国经济 全球经济复苏离不开中国贡献

因很早就控制住国内疫情,中国经济从三月份开始逐渐回暖,来到七月份除了外贸交易,各行各业发展基本恢复正常。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拉迪表示,中国经济回暖对于全球经济复苏有着非常大的积极影响。

中国经济回暖
中国经济回暖

拉迪表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3.2%符合预期。他预计中国经济今年全年将实现增长,明年增长将更为强劲。他不断强调,中国经济回暖对全球经济复苏的重要性。

他认为,中国经济复苏的最初动力来自工业部门,尤其是制造业。此外,尽管6月份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1.8%,但是与其它国家相比,无疑是一个更好的成绩。预计下半年中国零售业会更加好,从而推动服务业尽快恢复正常。

拉迪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着全球供应链,但不会导致大规模供应链从中国市场转移出去。疫情期间,中国在供应链方面的优势非常明显,美国在华企业依旧非常看好中国市场,如果这些企业离开了中国市场,它们能去哪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