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孟晚舟最新官方消息 她什么时候可以回国

孟晚舟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也是华为的首席财务官。在2018年12月1日,加拿大应美国当局要求逮捕孟晚舟,到如今孟晚舟未能获释。近日,据官方最新消息,孟晚舟案再起波澜,华为向加拿大法院申请中止将孟晚舟引渡到美国,具体情况一起去看看吧。

孟晚舟引渡案最终结果
孟晚舟引渡案最终结果

中国科技巨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正是下一代5G无限技术的核心,特朗普政府试图扼杀华为,所以逮捕孟晚舟威胁华为。美国称孟晚舟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要求引渡到美国,孟晚舟坚持表示自己是无辜的。对于要将孟晚舟引渡到美国,遭到我国外交部严厉反驳,指责美加滥用两国间的双边引渡条约,严重地侵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合法权益,并敦促美国立即释放孟晚舟。

最近中美关系紧张,华为律师向加拿大法院申请中止将孟晚舟引渡到美国的程序,指责美国将孟晚舟作为“贸易争端的讨价还价筹码”,破坏了加拿大司法程序的完整性。据报道,预计有关孟晚舟引渡案的听证会将在2021年4月底结束,不过双方都可以对最终决定提出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