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为什么中科院90人离职 背后的最真实原因受关注

近日,“中科院下属单位90人离职”消息引发各界关注,该单位一次性批准这么多人离职,背后是否隐藏着什么不为人知的真相?因为事件造成的舆论争议特别大,中央派专项工作组对此事件进行调查。目前,还没有结果。

90人集体离职事件
90人集体离职事件

澎湃新闻从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处了解到,专项工作组目前正在合肥院就离职事件对该院处级以上干部展开深入谈话,进行全面调研。根据透露,离职的所有员工也要回来接受调查问话,90多人是不是正常离职,还是未知数。

更换保安是导火线?

日前报道《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多名科研人员“出走”》的中国经营报称,集体辞职事件的导火索,是院方强制为核所更换保安,核所科研人员认为自身权益被侵犯。根据媒体报道,更换保安一事的确与集体离职一事发生在同一天,但是两者到底有没有联系,也是一个未知数。

一位接近核所的合肥院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透露,与合肥院内其他研究所不同的是,核所长期以来一直使用指纹锁,也就是说院方人员即便拥有高权限的证件也无法通过刷卡进入核所,这引发院方不满。也因为这样,院方更换保安以及门禁,有消息称此事件成为了集体离职的导火线,双方也因此发生冲突。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传出更换安保事件,还有消息说这些人是因为待遇问题集体离职。有网友认为,如果真的因为待遇问题,有几人离职是正常的人员流动,但90多人集体离职,这未免太蹊跷了!到底是体制管理原因,还是工作待遇问题,相信答案在不久后就会揭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