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bno护照什么意思 与普通护照有很大区别吗

因英国涉港事件,中国对英国进行反制,考虑不承认bno护照作为有效旅游证件。该消息传出后,好多人都想知道“bno护照”到底是什么?它与普通护照又有什么区别?bno护照其实就是指英国国民(海外)护照,下面给大家说说。

bno护照受关注
bno护照受关注

是英国因应香港主权移交的问题,而在1987年7月1日起开始签发予香港居民中具有英国国民(海外)身份的护照。目前在香港好多外籍人士持有这个护照,数量超过150万。

以前,BNO通常是旅行证件,而不是英国公民身份和居留权,但英国选举委员会的网站指出,BNO护照持有人有资格获得英联邦公民身份。大部分为原英属殖民地国家人员持有,这个身份不能延及给子孙。

英国海外国民有资格申领bno护照,依靠这个护照在香港享受诸多生活福利以及工作福利。如今中国宣布考虑不承认bno护照作为有效旅行证件,意味着那些原本持有bno护照的人必须离开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