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中科院90多人集体离职后续 部分人去向揭晓

过去一个星期,“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所属某研究单元90多人集体离职”一事持续发酵。在中科院工作是事业编制,同时好多员工还有福利房。福利这么好,这些人为什么集体离职?又是谁将这些人挖走?外界迫切想知道事件的真相。

中科院离职事件
中科院离职事件

核所回应称,90多人离职属于“正常的人员流动”。如果是个普通公司,百人离职也不会引起太大的关注,但事业单位就不一样。90多人集体离职,外界认为背后或有很大信息量。

更换保安成导火线?

一名疑似核所职工的用户在知乎上写道:“院方不在任何提前沟通情况下拆门禁,还有不少保安巡逻,把研究所前后门锁住,对科研人员没有一点尊重,有些女同事都惊恐哭了。”不过这位网友是不是在该研究所工作,以及所说的是否属实,还是未知数。

传工作待遇不高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有记者联系到几位曾在该研究所工作的人,他们之所以离职,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是升职太难,很多人工作好多年还是助理研究员。对于写论文不是强项的人来说,晋升更是难上加难;第二是待遇不高,助理研究员月薪10000左右。换了普通职员,月薪一万不算低薪,但是对于博士毕业的人来说,的确不算高。

根据媒体透露,有人被挖去跨国私营企业,也有人被挖去国内的同行私企。90多人集体离职,真实原因到底是什么,我们仍要看官方通报。目前,此事已经惊动国务院,预测不久后真相就会水落石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