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中美最新24小时局势 特朗普反复威胁要与中国脱钩

近来中美关系一直十分艰难,特朗普还无数次叫嚣着要与中国脱钩,那么中美最新24小时局势怎么样了呢?如果中美经济脱钩会给世界经济造成怎样的影响?有经济学家分析,中美一旦经济脱钩将相当于在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建立巨大的贸易壁垒,这将会减缓经济增长。

中美局势
中美局势

最近,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中国关系发表了迄今为止最强硬的声明,“我们可以断绝与中国的一切关系。”然而,中美之间的利益关系远比想象的复杂,特朗普认为理所当然的“脱钩论”将难以实现。

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再威胁要与中国“脱钩”。甚至在贸易代表莱特荷泽向国会表示,中美经济脱钩是不可行的选择之后,特朗普站出来“纠正”并表示,美国确实保留了“与中国完全脱钩”的政策选择。7月14日,特朗普表示,他对与中国的第二阶段经贸磋商不感兴趣。

中美经济脱钩不是一个现实的选择。首先,市场吸引企业。预计在未来十年,中国将继续贡献全球经济增长的三分之一。中国是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中产阶级已经达到4亿。这个市场还有很大的潜力,聪明的企业家不会放弃这个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