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王家坝每家补偿多少钱 如果不泄洪会淹哪些城市

入汛以来,淮河流域防汛形势持续严峻,水位快速上涨。7月20日,为了缓解淮河防汛压力,王家坝闸开闸泄洪,当地蓄洪区因此被淹,那么王家坝每家补偿多少钱?王家坝如果不泄洪会淹哪些城市?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安徽王家坝每家补偿多少钱

根据《蓄滞洪区运用补偿暂行办法》和《国家蓄滞洪区运用财政补偿资金管理规定》,蓄滞洪区内具有常住户口的居民,在蓄滞洪区运用后,依照本办法的规定获得补偿,同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享受与其他洪水灾区灾民同样的政府救助和社会捐助。

王家坝泄洪
王家坝泄洪

而补偿主要针被水毁坏的农作物、专业养殖物、住房、家庭农业生产机械等等,具体补偿标准由所在地的省级人民政府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王家坝如果不泄洪会怎么样

有专家分析表示,王家坝是淮河上、中游结合部,地理位置十分重要,有着“千里淮河第一闸”之称,如果王家坝不泄洪,情况严重的话,会牵连到信阳市往东、南大片区域,甚至是上流的河南和下流的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