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中国澳大利亚经济军力对比 谁的实力更加强大?

连日来,有好多网友说澳大利亚是一个实力很强大的国家,中国实力与澳大利亚仍有不小差距。事实上这些人不过是盲目崇洋媚外,因为从真实情况来看,中国实力比澳大利亚更加强大。下面小编从经济以及军事方面来比较中澳之间的实力。

中澳实力对比
中澳实力对比

澳大利亚是一个发达国家,人均GDP高达5.5万美元。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人均GDP1万美元左右。不过虽然中国人均GDP不高,但是GDP总量却可以碾压对方。2019年中国GDP14.36万亿美元,澳大利亚只有1.39万亿美元

澳大利亚是一个工业化国家,农牧业发达,自然资源丰富,同时也是世界重要的矿产品生产和出口国。农牧业、采矿业为澳传统产业,制造业和高科技产业发展迅速,服务业已成为国民经济主导产业。中国不是农贸业非常发达的国家,制造业以及服务员占比重高达93%。

军事方面,中国实力比澳大利亚更加强大。美国网站“全球火力”21日发布2020年全球军力排行榜,其中,美国、俄罗斯、中国、印度、日本分列前五。在这份榜单中,根本看不到澳大利亚的身影。从武器装备以及防务预算来看,澳大利亚与中国差距特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