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大病医疗保险怎么报销 详细报销流程是这样的

居民参保医疗保险,在生病住院所产生的费用不用个人全部缴纳,一般是报销60%左右,解决了因患病而带来的资金烦恼,在实行报销的时候,那么大病医疗保险怎么报销呢?小编给你们详细了解过,继续往下看就知道了。

大病医疗保险
大病医疗保险

流程:大病患者住院后,首先将诊断书、本人基本医疗保险诊疗手册等材料,送所住医院医保科登记、审验,以免影响住院医疗费用的报销。门诊医疗费用需要按照规定时间申请报销,肝硬化等23种病门诊报销一年有两次申请机会,白血病等7种病则每季度末都有一次申请机会。

大病保险的报销比例是,大病患者在基本医保报销后仍需个人负担的合理医疗费用,再给予实际报销50%以上,而且,对医疗费用实行分段制定支付比例,原则上医疗费用越高支付比例也要越高。也就是说,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先在政策范围内报销约70%,剩余自付费用再由大病保险实际报销最少50%。

大病保险的保障对象是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的参保人,所需要的资金从城镇居民医保基金、新农合基金中划出,不再额外增加群众个人缴费负担。

想要报销大病医疗保险,可以参考以上的操作,在有缴纳医疗保险的情况下,解决了居民看病贵的痛点,减轻医药费用的负担,所以医疗保险的作用是很大的,但是报销的比例大家也要清楚,比如乙类药817种,自付1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