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核酸检测一次多少钱 是自费还是国家出钱?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以来,对于新型冠状病毒进行核酸检测显然是一种非常有效的确诊方法了,一般如果检测结果呈现阳性则需要进行隔离治疗的。而对于核酸检测费用的问题,也是大家关注的一大焦点了,那么,目前核酸检测一次需要多少钱呢?

核酸检测的费用问题
核酸检测的费用问题

目前,全国各地关于核酸检测的费用并没有统一的标准,我们可以以一些地区的官方数据作为参考。此前,北京市规定从6月25日起,全市的公立医疗机构核酸检测价格最高为120元。而近日,黑龙江省也是发布了相关通知,要求在哈尔滨市的中省直公立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核酸测定价格由现行的135元调整至109元

一般来说,核酸检测如果是“应检尽检”人群,则由医保基金和财政共同负担,财政负担实行分级保障。如果是自愿检测的,则按照自愿自费原则,检测费由个人承担。当然了,前段时间乌鲁木齐也是发布官方规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免费核酸检测,擅自收费将受严肃处理。因此,具体来说还是要以当地的规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