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日本人评价中印实力 中国很强大印度输定了

综合国力向来是衡量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指标,但是印度却往往忽略这个指标,而是从一些小方面定义发展,所以印度总认为自己很优秀,结果被现实狠狠打脸。日本人曾评价中印实力,认为中国各方面实力很强大,且印度落后中国很多,这样的差距还在不断加大,印度是输定的。

中印实力对比
中印实力对比

如果从两国的经济总量来看,中国是赢定了。2019年,中国GDP总量是14.36万亿美元,而印度GDP总量则是2.85万亿美元,两国之间相差5倍左右。中国和印度的经济实力对比,印度输得一败涂地,都不好意思说“中国比印度落后30年了”。

我们都知道,印度国内贫富差距很大,在中等阶级的印度民众眼里,中国是一个很穷的国家,结果被日本人给狠狠打脸,中国现在发展速度很快,目前正在努力赶超美国,印度想要超越目前的中国还需30年。其实不仅仅在经济方面,在科技、交通、军事方面,中国都比印度发展得很好,因此,印度想要超越中国是不大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