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澳媒担忧中澳关系恶化 离开中国后损失会很大

澳大利亚是美国盟友,进入2020年以来,这个国家紧跟美国不断对中国进行恶意攻击,中澳关系正面临两国建交以来最大的考验。澳大利亚《新日报》担忧中澳关系恶化,该媒体认为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失去中国后损失非常大。

中澳关系恶化
中澳关系恶化

澳大利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主席大卫·托马斯在采访中表示,澳企对澳中日益升级的紧张关系感到忧心忡忡,“他们当然感到担忧,但眼下主要是噪音。”大卫·托马斯认为,澳大利亚要想经济尽快恢复,必须处理好与中国的关系。

“中国不仅是我们最大的大宗商品贸易伙伴,而且也为澳大利亚人提供了创新型产业,他们既有资金又有市场”,托马斯说,“到今年底,中国预计将有1.6亿人使用其新建的5G网络。澳大利亚可以利用这点,将更多商品卖到中国市场。”

托马斯说,在上海的中国顾客可以飞速登录阿里巴巴平台,并下单购买来自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任何产品。如果你有最上乘的葡萄酒、新鲜樱桃、可口的橘子或世界级的护肤品,那么就可以将这些商品高价卖给中国人,因此澳大利亚需要中国。

中国是全球最大消费市场,同时也是对全球经济发展贡献最大的国家,如果澳大利亚主动破坏中澳关系,澳大利亚将因此蒙受巨大损失,相信澳大利亚最终会做出正确的选择。当然如果澳大利亚一边诋毁中国,一边又想在中国市场赚钱,我们也不欢迎这样的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