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越南媒体评中国军力和经济 分别排世界第几?

谁是目前全球实力最强大的国家?评价一个国家的整体实力,主要通过经济和军事实力。近日,有越南媒体根据这两方面,客观评价目前全球实力最强的国家。毋庸置疑美国排在第一,中国和俄罗斯分别排第二和第三。

越南评中国实力
越南评中国实力

中国经济实力排全球第二

在经济实力方面,美国和中国排进前二,相信没有人会质疑。美国已经连续100多年成为全球经济最强大的国家,美国掌控着全球几乎所有高科技核心技术。中国改革开放之后发展迅速,目前已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由于潜力无限,外界甚至认为中国未来会取代美国成为GDP最高的国家。

中国军事实力排全球第三

在军事实力方面,美国依然排在首位,俄罗斯和中国紧跟美国。从二战结束之后,美国的军事实力就不断提升,如果说冷战期间还有苏联可以与美国进行抗衡,那么在冷战结束之后美国就成为了全球唯一的超级强国,其综合国力和军事实力毋庸置疑。

而作为美国的老对手,苏联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期就解体了,继承了苏联70%常规军事力量和80%战略核力量的俄罗斯也是目前全球唯一一个敢跟美国叫板的国家。不过俄罗斯发展缓慢,且没有强大的经济实力作为支撑,美俄之间的差距正越来越大。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中国的军事实力都落后其他五常国家,甚至在常规军事力量上要落后日本和以色列这些小型军事强国不少档次。而在进入21世纪之后,中国在短短十多年的时间里迅速了军事现代化。中国目前是全球军费开支第二高的国家,依靠着强大的科研能力,中国已经成为军事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