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美俄有可能联合行动吗 共同研发新冠疫苗可能性不大

新冠病毒持续肆虐全球,每天有超过5000人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如今疫苗成为了控制疫情唯一的希望。近日,世卫组织建议各国应该加强合作研发新冠疫苗,争取早日让疫苗上市。有人好奇,美国和俄罗斯研发疫苗的能力都特别强大,两国会不会合作共同研发呢?

新冠疫苗研发
新冠疫苗研发

小编认为,如果美国和俄罗斯合作研发疫苗,疫苗有可能更早上市,那样的话全球疫情有望更早得到控制。不过考虑到美国和俄罗斯关系恶劣,两国共同研发疫苗可能性不大。况且不久前,美国还指责俄罗斯攻击其网络,窃取美国疫苗呢!

7月16日,英国、美国、加拿大拿“俄罗斯黑客”做起了文章,指责俄罗斯发动网络攻击“窃取新冠疫苗信息”。面对它们的指责,俄罗斯方面否认存在窃取疫苗一事。

俄有4种安全的疫苗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22日在国家杜马做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目前俄罗斯已有4种新冠病毒疫苗被证明是安全的。据悉,俄罗斯有17个机构正在研发26种新冠病毒疫苗,或许到了今年秋季,俄罗斯能获得可靠的新冠疫苗。

美国将开始第三期临床试验

除了中国和英国有疫苗进入第三期临床试验,美国也将在本月进入这个阶段。这批疫苗由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博士领衔的团队研制,最后一个步骤是于7月27日左右开启一项涉及3万人参加的研究以证明疫苗对新冠病毒足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