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中国有可能超越美国吗 现在两国的经济形势如何

中国在近些年的发展,全球人民都有目共睹,而且早在2010年就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因此很多人对中国经济都比较好看,认为中国或成为第一大经济体。那么,中国有可能超越美国吗?现在两国的经济形势如何?我们来瞧瞧。

中美经济对此
中美经济对此

2019年中国GDP总量约为14万亿美元,美国GDP总量约为21.7万亿美元,两国经济差距不断在缩小。另外,中国2020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56614亿元,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而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的美国经济也遭受重创。据IMF预测,美国二季度GDP或下降37%。

虽说当前全球都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各国经济或多或少都有损失。但从当前的数据来看,美国2020年的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反观中国,经济率先复苏并利好世界。然而,此前张召忠预测两国经济,表示中国或在2025年赶超美国。所以,中国是有可能超越美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