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首付不够如何买房 这些方法能凑够首付

拥有一个舒适温暖的家,是每个市民奋斗的目标了。而对于打工一族的来说,单是交个首付就很吃力了,因为房价也是一直的升,所以在资金不够的情况下,大多数的都是放弃了购买的念头,那么首付不够如何买房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购房首付
购房首付

1、公积金当首付

这种方式需要打个时间差,因为公积金是不能以首付款名义提取的,用公积金当首付,你得先垫资后“报销”。你得这样做:找一个可以借给你钱的机构,签完购房合同,以购房手续申请提取公积金,再将这笔钱还给帮你垫资的机构,这中间有个时间差。

这种方式的好处是,比纯粹的首付贷付出的成本低很多,只有短期拆解利息,估计也就一个月的利息成本左右,能省下一笔首付款或者解决首付缺口,对于公积金余额较多的人尤其合适。至于缺点,上面也讲过了,就是要付出一个月左右的利息。一般商贷这样的操作比较合适,公积金贷款不再允许提取公积金当做首付,只能提取用于还月供。

2、房屋抵押贷款

购房人以在住房交易的楼宇作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用于支付购房款,再由购房人分期向银行还本付息,的贷款业务。也被称为房屋抵押贷款。

3、质押房子贷款

这种方式,在实际的操作中可获得较大额度的贷款。但是,这意味着同时还两个贷款,而且质押获得的贷款利率更高,贷款年限也会缩短。需要注意的是,被质押的房子房龄不要太长。

4、保单来贷款

很多保险公司的保单都可以贷款,但也会有一定的风险和金额限制,要咨询保险公司。需要注意的是这也是无疑给自己增加了一笔贷款,一定要衡量下自己的还款能力才行。

以上提及的几点就能帮助大家解决首付不够的难题,因为买房是一笔非常大的消费,首付有负担也是平常的事情,特别是面积比较大的房子,交的更要多,我们只能用这些方法来变现,不过贷款利率也相当的高,大家要衡量自己还款能力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