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美国承认中国是强国吗 害怕被超越但需接受事实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现在的中国已经越来越强大了,那么美国承认中国是强国吗?其实现在全球已经有很多国家看好并力撑中国,他们认为中国在未来有可能会超越美国并且替代美国世界霸主的位置。

中国
中国

老实说,美国其实是非常害怕中国崛起的,因为一旦中国强大起来就可能会威胁到美国的国际地位,所以美国比任何一个国家都希望中国落败。但是中国偏偏就不能如了美国的愿,现在的中国各方面都发展得非常好,就连美国都羡慕了。

美国主流媒体倾向于报道来自中国的负面新闻,这使得公众很难客观地理解。中国现在是第二大经济体,这是中国的时代,将来中国可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

在几十年的发展过程中,我国已从具有与印度类似的综合实力的国家逐渐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多年来,我国一直致力于自己的发展,它没有像美国那样走外部扩张之路。此外,我国在全球化进程中拥有丰富的人口资源,抓住了机遇。而美国多年来战争不断,使得两国之间的差距在不断缩小,如今我国很多方面早已超越美国,就连美国也承认,中国已经今非昔比,实力不可小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