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英媒谈背弃中国代价 将会失去很多好处

如今的中国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个柔弱的国家了,现在中国的国际地位越来越高,而且还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最近英媒谈背弃中国代价,那将会是一个很愚蠢的决定,因为现在背弃中国捞不到任何好处,反而会让自己更受伤。

英国
英国

近年来,中国的对外贸易带动了不少国家的经济发展,英国就是获利的国家之一,英国的经济之所以增长得这么快,完全是中国市场的带动,现在很多中国留学生到英国留学以及富人投资等等。

中国在英国经济中发挥着核心作用,是英国商品的第三大出口市场。去年,英国对中国的出口总值为258亿英镑。随着英国服务公司的迅速发展,中国在这方面的顺差继续扩大。

随着中国进一步开放,英国银行,学校和医疗机构的机会也将增加。成千上万在英国留学的中国人为英国大学提供了重要收入,在疫情爆发之前,来自中国的游客增长迅速。

由于中国需求,英国公司蓬勃发展。受这一流行病影响,今年贸易增长将放缓。但是,中国经济已经开始复苏,随着中产阶级的日益富裕,中国的长期增长潜力巨大。自2000年以来,英国获得了数百亿英镑的中国投资,是德国在欧洲投资接受国的两倍以上。

疫情危机之后,中国对地球的未来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现在转身离场,背弃中国,或许带来一时之快,但这绝非治国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