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宣布与美国断交的国家 长期受制裁已不想再忍

因为受到美国的长期制裁,导致一些国家决定与美国断交,那么宣布与美国断交的国家有哪些呢?其实除了伊朗之外,委内瑞拉也与美国断交了,众所周知,委内瑞拉与美国不睦已久,但这次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两国彻底决裂呢?

美国
美国

去年,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将与美国断绝外交关系,并要求美国使馆人员离开委内瑞拉。当天,委内瑞拉反对党在首都加拉加斯发起了大规模游行。反对党领袖和委内瑞拉议会主席瓜伊多宣布该国为“临时总统”,随即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及拉美多国领导人表示承认,引发马杜罗强烈不满,宣布与美断交。

为了回应马杜罗突然的“逐客令”,美国多方言辞激烈拒绝“中断外交关系”。美国国务卿庞培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说美国将与委内瑞拉保持外交关系,并说美国承认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为委内瑞拉的“临时总统”。

据悉,近年来委内瑞拉局势继续不稳定,经济形势濒临崩溃,石油产量急剧下降。政治动荡和与美国的外交关系的停止或对委内瑞拉经济的更大影响。可能会导致未来石油产量迅速下降。